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让老年人乐享幸福“食”光雁江首家老年助餐食堂投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19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15日,雁江区九如城长者无忧幸福食堂正式挂牌。食堂将对外提供午餐和晚餐,解决老年人助餐配餐需求,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也是雁江区首个正式挂牌的老年人助餐服务点。

 

上午10点半左右,不少老人便前往食堂等待就餐。中午时分老人们围坐餐桌旁,一边享用可口饭菜一边聊着家常,其乐融融。“饭菜味道很好,菜品又多,很适合我们老年人口味,幸福食堂解决了我们的吃饭问题。”今年78岁的徐三荣老人对老年助餐服务不停点赞。

记者发现,在这里一份两荤一素的套餐,仅需10.8元。“这个价格是由政府补贴以后的优惠价格,老年人花10元左右就能享受美味可口、营养均衡的饭菜。” 九如城三贤祠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院长徐文凤介绍。该食堂是在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基础上新增的服务板块,每天为附近的老年人提供午餐和晚餐,每餐有三道荤菜和两道素菜可供选择,6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登记成为会员以后,在原有12元(两荤一素)和10元(一荤一素)的套餐基础上再进行折扣优惠,根据不同年龄和经济情况可享受6—9折优惠。

 

 

徐文凤还表示,在前期试运营阶段,食堂每天最多有220余人次前来用餐,最少也有近100人次用餐。为提供专业的用餐服务,中心高标准打造中央厨房,聘请专业厨师,对厨房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健康检查和业务培训,规范助餐服务标准,强化日常服务监管,在餐饮、食材质量环节实施“明厨亮灶”,接受公众监督,确保老年人吃得安心、舒心。同时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距离较远老年人开展上门送餐服务。

 

 

据悉,老年人助餐服务以可持续发展为宗旨,通过“个人掏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的多方支撑方式,拓宽资金保障渠道,兼顾老年人就餐需求和社会力量助餐服务利益,实现助餐配餐互利共赢。“老年人助餐服务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难在常态长效,只有让老人愿意吃、吃得好,企业愿运营、能运营,实现互利双赢,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雁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按照3—5元每人每餐的补助标准给予企业提供一定运营补贴,帮助运营企业减轻经济压力,将精力放在打造优质服务上面。

下一步,雁江区将持续在提升老年助餐服务质量、扩大服务供给、操作运营能力、信息化管理水平、群众满意度、严守安全底线等方面下足功夫,在城区建成更多的老年人助餐服务点,就地就近解决老年人吃饭不便问题,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可口饭、暖心餐,乐享幸福“食”光,安度幸福晚年。

(区融媒体中心 陈佑明)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