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海底宫殿”亮相市博物馆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2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郭菁)6月19日,“‘海底宫殿’珊瑚礁生物特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周月霞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开展。

开展仪式上,极富资阳元素的文艺节目生动展示了我市历史脉络,将“蜀人原乡”文化娓娓道来;浙江自然博物院与资阳市博物馆签订馆际合作战略协议,两单位负责人共同为“共建‘让文物活起来’创新基地”揭牌;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授予资阳市博物馆“资阳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珍稀红珊瑚原枝、王子宝螺、黄金宝螺……此次展览通过展出来自浙江自然博物院的200余件(套)珍稀珊瑚及其他海洋生物标本,展现了立体鲜活的海洋珊瑚生态圈。不少市民被吸引前往观展,沉浸式体验海底世界的五彩斑斓之美。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0日,是川浙两省在文旅融合、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合作的年度大展,开启了川浙文博合作新篇章。今后,资阳将继续策划优质展览,为浙江自然博物院送去“蜀人原乡”特色文化,从文化角度深化两地合作、增进两地友谊。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