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雁江首届小龙虾厨艺技能竞赛火热上演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6-2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新鲜出锅的参赛菜品。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黄智微)“刚刚我们参观了几个菜品的制作过程,有熟悉的香辣味,也有很多新奇的口味。特别是有个榴莲小龙虾,好想尝一下。”6月19日,资阳市雁江区首届小龙虾厨艺技能竞赛火热上演,来自我市各地的13支队伍在蜀人原乡广场现场烹饪小龙虾,展开了一场味蕾与创意的“大比拼”。既“好看”又“好吃”的竞赛场面,让观众们观赛的兴致十分高昂。

开火、热油,待油锅冒起青烟,“滋啦”一声,一盆盆处理后的小龙虾“跃”入油锅,在滚烫的热油里不断翻滚,瞬间变得鲜红。现场,大厨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小龙虾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惹得观众们纷纷上前鉴赏。

参赛选手林建军和他的团队带来了最新研制的新品小龙虾“榴连忘返”。“我们的新品榴莲小龙虾主要就是采用榴莲和花雕酒调味。”林建军告诉记者,这道菜主打的就是清淡、鲜、嫩、Q弹。

“我感到非常欣喜,资阳以‘小龙虾’为主题搭建了厨艺技能竞赛这样一个平台,向大家展示我们资阳餐饮业的发展情况,还能促进消费。”市民刘家胜竖起大拇指说道。

评选现场,评委们结合色、香、味、形、营养、质感、装盘等方面对每一道菜肴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了雁江区首届小龙虾厨艺技能竞赛个人一二三等奖、厨艺技能竞赛团体金银铜奖和最佳创意奖。

据悉,雁江小龙虾因其颜色鲜艳、肉质饱满Q弹,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雁江区已有14个镇发展起小龙虾养殖产业。2020年10月,“雁江中和小龙虾”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3年6月《长寿美食菜系烹饪技艺麻辣小龙虾》四川省(资阳市)地方标准颁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