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资阳市卫健系统举行朱红琳事迹宣讲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7-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谢承爽)近日,资阳市卫生健康系统举行朱红琳事迹宣讲会。朱红琳生前同事、患者家属回忆与她共事、相识的点点滴滴,共同缅怀这位感动了一座城的有爱之人。

朱红琳是资阳市雁江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的一名康复师。今年5月,年仅31岁的朱红琳因病救治无效而去世,捐出了全部可用器官,并将遗体供于医学研究。

“第一次见她,真的感觉她好瘦、好安静。”宣讲会上,朱红琳的同事王华谈起朱红琳不住落泪,“没想到她这么强大,看似一介弱女子,体内却藏着蓬勃的能量。”虽然瘦弱,却能面不改色地抱起五六十斤重的患儿;虽然忙碌,却依然挤出时间学习新技术……同事眼中的朱红琳话不多,却总是默默地精进自己,为患病儿童的康复不断努力。

令人遗憾的是,在朱红琳心怀理想、努力生活的同时,病魔却悄悄缠上了她。

“家人们,如果我在治疗过程中出现意外,就把我身上能用的东西都捐了吧。”在医院职工群里,王华看到朱红琳发出了这样一句话。云淡风轻的背后,朱红琳怎么会不害怕、不彷徨、不难过呢?在王华看来,她是那么地年轻、那么地热爱生活啊。

“至今都不敢相信。”王华说,“像做梦一样,她的工作照如今仍留在科室人员介绍墙上,没人忍心取下。”

“她非常耐心、细心。”患者家属朱女士回忆起自己孩子在朱红琳那里做康复的往事,“孩子年纪很小,康复训练难度很大,她从来没有不耐烦,总是一遍一遍地帮他按摩,引导他坐立、爬行,逗他玩耍,还经常准备零食给孩子吃。”

朱女士说,在训练过程中,朱红琳完全把孩子当成是自己的孩子在带。正是因为这份真心,两人也渐渐由医患变成了朋友。“朱红琳是真的救了我孩子的命,赋予了他第二次生命。她是儿子的‘第二个妈妈’。”

现在,朱女士也经常给儿子看朱红琳的照片,让他不要忘了这个除了父母外对他最好的人。“只要有人记得她,她就还活着。”朱女士说道,“伟大的生命永垂不朽,长存心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