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雁江妹子高擎“蓉火”将代表中国参赛成都大运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7-17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雁江妹子亮相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现场,既是大运会火炬手,又是参赛运动员,并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网球项目的比赛,是我们资阳人的骄傲!”

 

蒋欣玗参与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

7月14日,当雁江籍网球运动员、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冠军蒋欣玗在西南财经大学校园内参加完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的传递后,消息传回资阳,让无数家乡人为之自豪、为之振奋,并对她即将代表中国参赛给予了真诚的祝福和期望。

自小参加训练 各项大赛展露风采

蒋欣玗1999年3月出生于资阳市雁江区。作为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全国冠军,目前是成都体育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

2006年5月,资阳市准备组建成立网球队,需要到各个学校选拔一批苗子参与训练。雁江区业余体校网球教练张菊英说:“那时的蒋欣玗个子虽瘦小,但爆发力强。经过几个月的实训,个子小小的蒋欣玗却展露出极高的天赋,训练刻苦、心理素质极佳、力量大、爆发力强。”蒋欣玗的优异表现,很快得到了启蒙教练张菊英的认可,并悉心地栽培她。

走进网球世界,蒋欣玗很快便开启了追梦模式,并一路“开挂”、实力“出圈”——

首战即成名。从2006年5月入队参训,一年后的2007年夏天,年仅8岁的蒋欣玗代表资阳市参加了在乐山市举行的四川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首次参加省级比赛就有了极佳表现:赛场上,她沉着应战、顽强拼搏,直接将省队的对手打得直“哭鼻子”,蒋欣玗个人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蒋欣玗(右二)代表资阳市参加四川省第十一届运动会。

2008年8月,正值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之际,当时,年仅9岁的蒋欣玗也乘着这缕东风,迎来了她的运动生涯新阶段:成功入选四川省网球集训队。

2010年,代表资阳市参加四川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网球比赛,获得女团金牌、混双银牌。

2012年,正式进入四川省网球队,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

随后的几年里,代表四川省参加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比赛,分别获得女子团体赛季军与女子双打亚军。

2022年,蒋欣玗入选了中国队备战巴黎奥运会运动员备选名单。

在今年4月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选拔赛上,蒋欣玗/汤千慧这对四川组合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女双冠军,蒋欣玗还夺得了女单季军,她和汤千慧双双获得了成都大运会网球项目的参赛资格。

“今年,我争取多拿积分,向巴黎奥运会发起冲击!”谈到参赛,蒋欣玗信心满满。她表示:“成都大运会是我职业生涯参加过的第一次世界性运动会,它必将见证我的成长,在我网球运动员的生涯中留下难忘的记忆。”

传递“蓉火” 传播大运精神

7月14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进行了成都站第三个传递日的活动。分别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成都工业学院等5所院校,共有152棒火炬手参与“蓉火”传递。

 

火炬手证件。

蒋欣玗作为本站第29棒火炬手,参与了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随着她高擎大运火炬时满脸的微笑、轻松的奔跑,大运会及体育精神也随之传递开来。

“很荣幸这次担任火炬手,我将高擎‘蓉火’,迈步向前,传递大运精神,胜利完成光荣使命!”参加完火炬传递后,蒋欣玗告诉记者,“从拿起火炬的那一刹那,我深深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这不仅仅是一次奔跑和传递,更是使我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一种激励!”

 

参与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的蒋欣玗(左)。

在参与火炬传递的同时,蒋欣玗还不忘为即将在家门口举办的盛会送上祝福:“成都成就梦想,成都大运会加油!”

7月28日,成都大运会即将开幕。期待蒋欣玗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更期待她在未来的世界级比赛中有着更加优异的表现。

记者胡佳音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