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有爱之城温暖菜摊旁学习的励志女孩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8-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到医院了解口腔医生的日常工作。


 

身处逆境却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以逆流而上。近日,曾蜷在父亲菜摊旁学习的资阳女孩陈琳以680.5分考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的新闻全网刷屏,人民日报、封面新闻等媒体也纷纷为陈琳自强不息的精神点赞,大家称其为励志女孩。

在了解到陈琳家境困难这一情况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于8月9日下午,组织市区两级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及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为陈琳送上助学“大礼包”——市区两级工会筹措“爱心圆梦”助学金5000元;市妇联捐赠助学金2000元;团市委将陈琳纳入“圆梦大学”希望工程助学项目资助名单,资助金额5000元;“红细胞”成员单位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结对帮扶陈琳,在其求学期间每年给予5000元学习资助金。

除助学资金外,市文明办在与资阳高投集团对接后,为陈琳争取到了今年暑假期间在高投集团牙谷公司从事与口腔行业相关工作的机会,让其提前了解口腔行业并通过勤工俭学赚取学费。

“陈琳同学凭着顽强的毅力,克服了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川大华西口腔医学院,树立了新时代青年拼搏有为的榜样。”资阳高投集团牙谷公司总经理黎小波表示,为陈琳提供了与口腔医学相关的岗位,希望能为陈琳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祝愿陈琳早日学成归来,以专业能力和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除资阳高投集团外,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也承诺,在陈琳求学期间,为她免费提供寒暑假到院见习、实习机会。

“希望你能够沿着自己向往的方向去追逐、去努力,在学医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行,将来能在口腔医学领域发光发热。”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的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肖贵宝,向陈琳表达了由衷的祝福。

这一份份温暖的背后,是一群人、更是资阳这座有爱之城的温度。

“陈琳同学身处逆境却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全社会倡导学习,今天我们组织各个单位及企业对陈琳同学进行关爱帮扶和资助支持,是对这种精神的肯定、鼓励和弘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有爱之举来传递资阳这座城市的温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颖表示,希望陈琳在大学期间不忘初心、心怀感恩,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也期待陈琳学成归来,回到资阳,建设家乡。

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包围着陈琳和她的家人,也给了陈琳继续学习、为梦想不懈奋斗的底气和勇气。陈琳说,今后将会带着大家的爱与期待,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回馈祖国、回馈社会、回馈家乡,把善意和温暖传递下去。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