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迎龙桥村朱建洪: 敬业奉献心系群众的好支书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8-2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朱建洪(右一)走访业主。


 

他,心系家乡,毅然决定返乡,当选为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他,有激情、敢担当,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他,创新思路、敢想敢干,成功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坚定向前发展信心。他就是雁江区保和镇迎龙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23年第二季度“资阳好人”朱建洪。

2013年,迎龙桥村4个班子成员全部面临退休,村“两委”班子搭建遇到很大困难,心系家乡发展的朱建洪站了出来,当起了村上的“领头人”。

在担任迎龙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之前,朱建洪就是个生意人,在资阳和内江开了多家宠物医院,生意红火。

经常有村民会开玩笑地问他:“你在外面那么大个老板,还有那么好的生意,怎么想起来回村当这个村支书呢?”

“我对家乡有感情,希望通过自己努力把家乡建设好、发展好,帮助乡亲们增加收入,过上更好的日子。”每次遇到这样的问题,朱建洪总会这样说。

在日常工作中,他事必躬亲,大到规划建设,小到邻里纠纷,他都陪着大家一起解决,对村里每家每户的情况也如数家珍。

就在几天前,记者见到朱建洪时,他正顶着烈日,在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机耕道的水毁情况,满头大汗地带着业主前往村集体经济种植基地,现场探讨发展林下经济的可行性。

“朱支书带头把村上撂荒地整治了,然后找来业主流转我们的土地、发展产业,我们不出远门就能赚到钱,日子也越来越好。”村民霍发双赞不绝口。

“朱支书经常和我们联系,帮助我们解决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朱支书非常有心,这么热的天,都要陪我一起到现场去看看。”“他办事公平,不偏不倚。”“他不怕辛苦、任劳任怨,是个好干部。”……

无论在村民还是在业主的心里,朱建洪都是一名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心系群众的好支书。

任职十余年来,朱建洪始终坚持“当好一任‘村官’,造福一方群众”的原则,积极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去。他四处争取项目,不断改善基础设施、优化村容村貌;组织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志愿服务、文明评比三大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作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社会、农耕文化、秸秆禁烧等宣传,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改变陈规陋习;着力提升组织、文化两大服务工作质效,优化阵地布局,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增添健身器材,组建文艺队伍,组织各类文体活动,该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健全;积极规范完善迎龙桥村村规民约20条,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进一步提高乡村治理能力。

在朱建洪的带领下,迎龙桥村的集体经济逐渐壮大,村民们的钱包鼓了起来,全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