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蜀人原乡文化大讲堂·名家讲坛开讲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9-1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熊荣航)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11日,“蜀人原乡文化大讲堂·名家讲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讲座在资阳口腔职业学院开讲。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李文儒为在场听众带来了主题为《传统文化的现代转换——以故宫博物院为例》的精彩讲座。

李文儒围绕皇宫、故宫、故宫博物院三个不同的历史阶段,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讲授了故宫文化三种不同的文化形态,使大家对故宫文化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他指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建设先进文化为方向,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新辉煌为目标来对待故宫文化、传统文化。

讲座内容精彩、语言生动形象,让在场的听众接受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来自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高校师生代表近千人聆听讲座。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