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旅游动态
我市推出5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1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黄智微)在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资阳市主题活动暨“资足常乐”文旅推介活动上,我市推出了5条“安逸四川·相遇资阳”精品旅游线路。不一样的线路,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体验。你会通过哪条线路去“相遇资阳”,领略这座文旅新城不一样的美呢?

线路一遇见石刻唐风宋韵

半月山大佛——安岳石刻·圆觉洞——千佛寨——安岳石窟·卧佛院——毗卢洞——华严洞

资阳石刻艺术十分有名,其中,安岳石刻尤具知名度和影响力。踏上“遇见石刻唐风宋韵”之旅,到佛山橘海,品味“大佛坐此山间千年橘香绕山飘过万亩”的安宁之美,到圆觉洞,感受北崖大像的端庄肃穆的恢宏之美,到卧佛院,欣赏闻名于世的“左侧卧佛”涅槃重生的优雅之美,到毗卢洞,体验被誉为“东方维纳斯”紫竹观音的时尚之美……被唐宋之风轻拂过的资阳石刻,历经千年日月交替,有了更深层次的韵味。

线路二遇见乡愁邂逅田园

佛山橘海·橘乐田园——晏家坝乡村公园——天府花溪——秋千王国——桑都桑海

城市里的车来人往见证了繁华,但身处城市的我们却更想寻找一份闲适安静。遇见乡愁,邂逅田园。这里可以找寻你儿时的回忆,这里可以安放你工作疲惫的心,这里可以承载你慢下的步履。赏花、采摘、游乐、泛舟、露营,体验民俗、非遗等特色手工艺制作……无论你是孩童、青年,还是老人,这里都可以是你的心之所向,并成为你心底最美的田园时光。

线路三遇见帅乡红色热土

陈毅纪念馆——陈毅旧居——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陈氏宗祠——安岳文家寨

资阳乐至是陈毅元帅的故乡,踏上“遇见帅乡红色热土”之行,我们可以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陈毅故里景区追寻伟人足迹;可以到国家三级博物馆陈毅纪念馆和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了解伟人生平;可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毅故居、陈氏宗祠感受伟人家风。传承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来陈毅故里,忆往昔,逐未来。

线路四遇见成长研学之旅

四川研创教育集团劳动与综合实践教育基地——陈毅故里景区——宝森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真正的“诗与远方”,是在旅行的路上求知、思考、成长,研学之旅的吸引力不容小觑。来资阳,四川研创教育集团劳动与综合实践教育基地让我们在田园田野、亲子互动中学习知识;陈毅故里让我们在聆听红色故事、感受优良家风中提升素养;宝森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让我们在运动游乐、拓展培训中增强能力。每一次出行,都有它的意义,资阳的研学之旅,或许会让你爱上旅行。

线路五遇见美食有“资”有味

雁江(苌弘鲶鱼、中和小龙虾、羊肉面、丹山坛子鸡)——乐至(乐至烤肉、藕粉、熊卤鹅、卤肥肠)——安岳(安岳米卷、周礼伤心凉粉、坛子肉、柠檬酥排骨)

资阳的物产丰富且有品质,决定了这里美食的高品质。餐桌上,有鲜香细嫩的苌弘鲶鱼、软滑细腻的卤肥肠、油亮香糯的坛子肉;街头巷尾,有一嗦入口红油乱绽的安岳米卷、越吃越辣越辣越吃的周礼伤心凉粉、香味十足酥脆掉渣的李晓军麻饼;夜啤酒里,有个儿大味美的中和小龙虾、麻辣可口的乐至烤肉……旅行,其实是一种享受,看别样的风景、品不同的文化、尝地道的美食、享受不一样的自在生活!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