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会召开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25日,资阳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市县乡两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雁江区向阳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雁江区字库山九义校民生实事项目、雁江区法治教育基地民生实事项目和高新区插花社区民生实事项目,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各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在县乡两级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对于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全省于2018年启动票决制工作试点,我市雁江区被确定为省级试点县(区),同时我市同步安排在雁江、安岳和乐至的5个乡镇进行试点。试点工作切实抓好票决制工作创新和成果转化,探索出了有价值、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当前还需有关县(区)及时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县(区)今年开展、乡镇今年启动、三年力争全覆盖的总体目标要求。

会议要求,要广泛征集项目建议,实现政府“干什么”与群众“想什么”的精准对接;政府要把好初选关、党委要把好审定关、人大要把好程序关,依法开展审议票决,并及时向社会公告;项目实施过程中要落实政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强化监督项目的推动,切实开展评价问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票决制工作机制,依法有序加快推进落实票决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委领导票决制工作的部署要求,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重点改革任务、重要督办内容;人大要牵头主导,精心谋划、统筹安排,试点推广、全面覆盖,依法履职、抓紧实施;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作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依法票决民生项目,主动加强项目监督,全力助推项目实施;政府要抓好落实,广泛征集项目,慎重初选项目,加强项目实施;大家共同努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把民生项目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焦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志琼、秘书长鲁琼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