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权利清单
惠企利民政策“进万家”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0-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刘奉华)近日,雁江区人社局为响应人社部“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号召,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惠企利民”的政策法规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充分享受国家政策福利。

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该局组成政策法规宣传队,集中开展“四进两知晓”现场宣传活动,先后在梅西商业街、万达广场、伍隍镇、祥符镇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发放资料万余份。宣传内容丰富多样,涉及企业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工伤保险知识、防欺诈骗保、社保服务等人社政策法规知识。

专人解释,现场答疑解惑。选派懂业务、知政策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社会保障问题。城市居民大多咨询断保、异地社保、就业指导等问题,农村中老年人更加关心居保转社保的缴纳、待遇领取等问题。针对不同的群体的不同疑问,工作人员专业、耐心地回应,让前来咨询的群众更加坚定了自己参加社会保险的信心。

线上解答,录制宣传音频。通过“金嗓子”宣传小分队,录制人社问答小知识,用“村村通”大喇叭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循环播放;通过录制政策答疑小视频,讲解人社公共服务保障等政策法规知识,利用微信群、QQ群等线上渠道,宣传讲解就业创业、居民保险、社保卡等8个方面的政策知识。

雁江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把握政策宣传时效,落实线上宣传“广覆盖”、线下宣传“无死角”,把人社政策及时宣传解读到位,让群众充分享受国家政策红利,实现“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目标任务。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