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权利清单
【四下基层】“一对一”知识产权服务送上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1-13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我区专利转化运用工作,提升我区市场主体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近日,雁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相关知识产权专家,走访调研四川五月花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四川金辉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知识产权专利转化、商标注册、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方面工作情况。

 

走访调研中,调研组现场听取了企业经营状况、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现阶段在专利预审、专利布局、专利维权援助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知识产权专家指出企业要加强知识产权研发工作,积极开展专利导航、专利转让、质押融资等工作,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转化运用,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经济效益。

“根据此次走访调研情况,我们全面梳理汇总了辖区内企业知识产权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建立问题台账清单,逐一分析研究,限时反馈解决。”座谈交流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为企业进行了答疑解惑,并结合省、市、区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和指导,确保企业对各类涉企知识产权政策“应知尽知”,对各类知识产权普惠性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增强企业获得感。

 

据悉,截至2023年9月底,全区新增申请商标778件,新增注册商标447件,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6677件。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雁江中和小龙虾”2件、“雁江蜜柑”1件)。截至8月底,全区新增专利授权117件,新增高质量发明专利17件。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组织专业人员,深入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培训,实现知识产权政策精准推送,确保知识产权惠企政策更到位、助企纾困解难更高效、营商环境更优化,持续提升我区知识产权创新创造能力,为雁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