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
雁江区四举措守好电动自行车“安全关”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4-03-15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一是强部署。区委区政府相继召开会议,及时安排部署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区安办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起草印发《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对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专项治理行动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整治步骤等方面做出安排部署,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强宣传。本次专项整治注重对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风险的社会面宣传教育,及时收集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事故案例,进村入户宣传,有序组织全区镇(街)干部、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社区群众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和“警惕‘身边的隐形杀手’——电动自行车火灾等事故案例警示片”,推动“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七个‘严禁’”和《资阳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有效落实,引导群众购买电动自行车合格产品,自觉抵制非法改装、小区飞线充电和违规进电梯、上楼等行为,形成“安全无小事、全民人人来参与”良好氛围。

三是强督导。区安办、区道安办联合督导,有关行业各部门、各镇(街)分工合作,全面排查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充电等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强力整治不合格产品入市、维修企业乱改技术参数,住宅小区、商业综合体、九小场所内电动自行车违规进楼入梯、“飞线充电”、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积极引导居民规范电动车安全行为,切实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四是强统筹。区安办制定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七条措施,统筹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推动宣传教育、摸底排查、攻坚整治、科技支撑、监管执法、举报奖励以及责任追究等措施落实落地,坚决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