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乡村振兴实习专岗:让大学生在家门口“涨知识”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1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王桂庭协助管理柑橘果园。

 

 

当前,由团省委等14部门联合开展的“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我省各地火热进行,我市募集“逐梦计划”岗位超过2000个,已上岗人数将近500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逐梦计划”募集并发布了100个行政村“暑期乡村振兴专岗”实习岗位,引导和鼓励高校大学生走进乡村、服务“三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

6月下旬,得知自己的家乡——雁江区丰裕镇高洞村发出“暑期乡村振兴专岗”实习生招募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二学生王桂庭第一时间在网上报名,并顺利通过镇政府面试,在家门口获得了一个村委会主任助理的实习机会。7月1日,王桂庭正式走上实习岗位。

协助管理700余亩柑橘果园、走村入户宣传下载反诈APP、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虽然只实习了10余天,但此次“零距离”的实习经历,让王桂庭对管理村级事务和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王桂庭说:“在参与乡村振兴建设过程中,我看到了基层干部为民奉献和助农增收的点点滴滴,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为民奉献、勤奋敬业的态度。”

高洞村是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该村正致力于打造集柑橘种植、加工、销售、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休闲度假区。2019年起的每个寒暑假,王桂庭都会回到村里开展志愿服务,目睹了家乡的巨大变化,他也在积极思考如何将自己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乡村建设中。他表示,自己所学专业是机械方面的,希望通过工科的人、机、料、法、环工科思维,帮助村里解决乡村振兴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为让大学生暑期实习无后顾之忧,我省给予每个“乡村振兴实习专岗”1000元补助,同时购买了个人意外险,当地党委政府还为大学生实习提供了必要的生活保障。

丰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斯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既是让大学生能够了解在基层工作的实际,又是为了让他们在熟悉基层工作后,愿意投身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真正实现把人才留下来的目的。”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