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宝台镇转龙村:不等不靠 苦干实干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1月10日,初冬时节,沿着一路的柑橘树来到雁江区宝台镇转龙村的村级阵地,一座绿底、黄墙、红瓦的单层建筑吸引住了记者的眼球,这是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其外墙上的标语“脱贫摘帽不等不靠,苦干实干致富小康”非常醒目。

“我们村是由原来的转龙村和黄花园村合并而来,之前两个村都是贫困村,虽然现在都已脱贫了,但我们要继续发扬以前的脱贫攻坚精神,不等不靠,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转龙村党支部书记赵红秀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目标,就是持续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最终实现乡村振兴。

“今年行情很不错,收购价每斤在三四块左右。”转龙村4组村民刘志兰正在自家柑橘地里给果子套袋,她告诉记者,她家共种植了20余亩柑橘树,虽然今年受天气影响产量略有降低,但是每斤销售价格却比去年高出至少两元左右,总体收入反而有所增加。

近年来,转龙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发扬“不等不靠,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充分激发村民内生动力,着眼发挥比较优势,全力抓好全村产业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柑橘特色产业。目前,转龙村已有300余户村民参与柑橘种植,种植面积达1800余亩。

接下来,转龙村将坚持党建引领,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借鉴乡村振兴先进地区经验,全力抓好村级阵地建设,大力推进全村特色产业发展,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居环境,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