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完善环卫基础设施 助力人居环境大提升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年来,雁江区丹山镇以方便群众、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为出发点,将人居环境提升作为重点工作,规范化建设全镇42个村、社区垃圾桶摆放点,不仅让乡村外貌换新颜,更对“里子”进行了全面升级。

“以前,垃圾桶总容易被移动位置,还存在周边垃圾乱扔的情况。”近日,在丹山镇顺家村,焕然一新的垃圾桶摆放点让村民告别过去的乱象,大家十分欣喜。

垃圾桶投放点是农村环境卫生中最基础的一环,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据了解,丹山镇原有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有些只有垃圾桶或垃圾池,不遮阳不避雨,且与周边环境不协调,也不利于环卫工人清理垃圾。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丹山镇镇村干部多方走访,搜集居民意见,合理设置垃圾桶摆放点位。如今,全镇已规范化建设1400余个垃圾桶摆放点。

“为切实提升群众居住环境,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农村环卫基础设施,为下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作好铺垫。”丹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丹山镇还将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居)干部走村入户、召开坝坝会等方式,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养成文明好习惯。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