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堪嘉镇中心村:水泥路串起团圆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1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水泥路修到家门口。

 

雁江区堪嘉镇中心村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乡村,依托果树种植产业,村民的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可一直以来,9组村民们都有一块“心病”无法释怀。

“心病”来源于村民家门口那条长约0.7公里的黄泥路。2021年3月,村民集资14万余元准备将它修建成水泥路,但一直到2022年9月都没有动工。

2022年9月9日,“资观监督”报道了此事。

10月底,相关部门组织施工方进场开始修建。

12月中旬,这条名为新麻路的村道正式完工。虽然还在等待验收,但已经可以通车了。

家门前的黄泥路终于变成了水泥路,这让村民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近段时间,有的村民翻修了自家房屋,有的备好年货准备招待亲戚,有的给儿女打去电话,告诉他们可以开车回家过年了……村里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1月9日上午11点半,魏宁的父亲不时站在家门口张望,想着儿子、儿媳和两个孙子正在回家路上,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十多分钟后,魏宁到家,车门一打开,两个孩子便奔向爷爷,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魏宁和父亲打过招呼后,就和妻子到厨房帮忙准备午饭。

“以前那个泥巴路像什么样子嘛,都走伤心了。开车回来麻烦得很,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魏宁表示,现在路修好了,车子能开进来,方便多了。

午饭后,年过六旬的魏汉明正坐在院子里干杂活,身后是才翻修好的房子。“听说这条路要修,我就把原来的老石头房子翻修了一下,儿子儿媳和孙儿过年就好回来团聚了。”魏汉明一边用刀削着树皮一边向记者分享他的喜悦。

魏汉明还拉着记者来到二楼看他准备的年货——挂满一铁杆的香肠腊肉。“过完年我两个兄弟都要过来,他们听说公路修好了,房子也翻修了,开车来耍方便。”魏汉明高兴地说。

同村的魏汉超正在家里吃午饭,听见记者在询问村道的事也端着碗走出来:“把路修起当然好咯,没修路之前车子都是停到外面沟里,上来不到。”

儿女回家团聚更方便,兄弟姊妹来串门路好走,可以随时去镇上买年货……一路走来,记者能明显感受到村民们发自内心的喜悦。

虽然大伙儿每年都会准备年货,每年都会叫儿女回家,每年都会邀请亲戚串门,但新修村道上行驶的车辆、道路两边翻修的新房仿佛告诉我们:今年的年真的和往年过得不一样!

这条路不仅是春节的回家路,更是村民的致富路。路修好了,村里种植的果蔬能更加方便地运出去了,种植、养殖等产业将慢慢发展起来,未来的好日子已经能看得见、摸得着。“可能以后年轻人不出门都能赚到钱了,我们也不用天天盼他们回来,就在家里,天天都像过年。”村里的老人说。

记者手记

离开中心村9组的时候,村民们相伴随行,一路欢声笑语,不停地说着感谢党委、政府的话。那时,记者真切地感受到,脚下这条不长的水泥路其实是一条充满暖意的民生路、希望路。老人在路边悠闲地散步、满载蔬果的汽车鸣着喇叭欢快驶过、远方的游子满载收获匆匆赶回家……多么美丽的风景!愿村民们生活越来越好,幸福的道路越走越宽阔!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