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丹山旧貌换新颜 美丽场镇入画来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0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交通畅达、道路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群众在广场上游玩嬉戏……这一幅乡愁可寄、未来可期的场镇画卷,起笔于2022年雁江区丹山镇美丽场镇建设。伴随着交通基础条件改善、文化体育广场等项目完工,丹山场镇面貌焕然一新。

保留乡村特质

因地制宜改善场镇环境

2022年3月,丹山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走访群众、了解需求、制定计划、动员群众……“美丽场镇”项目建设工作就此拉开帷幕,在场镇建设中保留乡村特质,进一步明确区域功能布局和发展定位,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人文环境,因地制宜改善场镇环境。

伴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推进,老旧的场镇已经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特别是近年来,在乐一路场镇入场口,过往车辆众多,车辆停放需求不小。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建什么”的原则,如今,新建的停车场已经完成了场平工作,建成后预计将提供200个车位。

紧邻新建的停车场,标准农贸市场也正在建设中,预计建成后将满足1万人的生活需求,解决当下丹山市场容量不足的问题。

丹山镇作为一个人口大镇,临近蒙溪河,生态环境优越。为此,该镇将新建特色商业街、增加休闲活动场所、开发高品质商品房、建设河堤景观带……目前各项目正在实施中。相关项目建成后,丹山镇将积极引导丹山烧烤、丹山凉粉等特色小吃和餐馆入驻,在充分发展临河夜经济之余,留住人文乡愁。

常态化治理

乡镇风貌提升颜值常驻

如今的丹山镇干净整洁,得益于场镇环境综合治理。这项工作切实改变了场镇“脏、乱、差”状况,提升了场镇整体形象。

该镇先后对丹回路、北街和西街车行道进行了路面升级和黑化,对周边8条街道的人行道和雨水渠进行了改造,对行道树进行了补植。如今在西街,沿街商铺前少了垃圾,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便民服务广告栏,场镇便民信息、售房招聘信息应有尽有。

在日常生活中,丹山镇加大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督促商户、居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

“刚开始需要人天天管,现在这些商户自觉多了,走起路来也不怕被绊倒了!”丹山镇华光村村民曾涛感叹道。

从督促到长效管理,离不开常态化治理机制,丹山镇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院落道路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坚持全镇动员、全员参与,强化车辆管理和执法监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