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东峰镇1200余亩稻虾田迎来“开塘红”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0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长期以来,位于雁江区东峰镇的坤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积极打造“稻虾共生”的生态系统,推广稻虾种养。随着春季到来,小龙虾在沉睡了一个冬天后悄然上市,该合作社1200余亩稻虾田也迎来了“开塘红”。

近日,记者走进东峰镇金龙村看到,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农田映入眼帘,坤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小勤正组织工人,趁着春天的好天气,将一筐筐虾苗投放进水塘。

投苗、投食、看水、放笼、收虾……最近是早春虾上市的时间,谢小勤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一斤虾苗卖35元、中虾卖45元、大虾最高能卖75元,他想抢抓这个“时间差”把塘里的小龙虾卖个好价钱。

2016年,谢小勤在东峰镇流转了几十亩土地,发展稻虾连作生态综合种养。一方面,小龙虾排泄物肥沃过的土壤可以种植优质水稻;另一方面,水稻可以遮阴,为小龙虾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和食物来源。经过几年的摸索,合作社规模已经发展到1200余亩,实现了“一田两收”,既提高了土地产能,又提升了经济效益。

“今年是个丰收年,我们合作社的虾苗和成品虾的价钱都很好,产量也在预料之中。”谢小勤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份开始卖虾苗,前几天又开始卖成品虾,已经卖了20多万元。“我们的小龙虾亩产300斤,水稻有700斤左右,自创的水稻品牌‘稻虾米’也能卖到5元一斤,经济价值很不错。”

据悉,谢小勤不仅为周边乡镇的小养殖户提供虾苗,还充当养殖“顾问”的角色,提供技术支持,带动了不少村民加入到小龙虾的养殖中。此外,坤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用工高峰期有近200人到此打工,帮助周边群众就近就业,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