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奏好“三部曲” “春风”吹进李子园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0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去年以来,雁江区中和镇方家村切实落实“三化联动”发展战略,围绕脆红李提质增收做好文章,推动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让“春风”吹进了李子园。

据悉,方家村于2020年建成520余亩的高标准脆红李子园,次年便收获李子26万斤,盈利35万余元。该村产出的李子因品优味好,深受市场青睐。这些成果的取得,有赖于“三部曲”战略的实施。

优选精选品种,谱好品质曲。村上组织本村果农大户到宜宾、泸州、成都、重庆等市场进行考察调研6次,优化李子树品质,改良老品种,引进茵红李树、凤凰李、半边红李等优质品种。同时,结合中和镇境内龙潭片区水质优良特点,镇农服中心对果园灌溉修枝再次进行了优化调整,提升果树科学种植、管护水平,提高果品品质,确保丰产增收。

深挖核心技术,弹好技术曲。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中和镇方家村整合现有李树资源,因地制宜优化产业结构,引进裁枝嫁接技术,进行低产林改造,并多次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果树“把脉问诊”,为果农答疑解惑,组织人员为李子树修枝整形、开展病虫害防治。方家村目前已经有一套完整成熟的种植技术,预计今年每亩产值可提高1500元左右。

打通销售堵点,唱好品牌曲。中和镇党委将方家脆红李纳入“雁江中和不只有龙虾”宣传品牌,目前已与邮政洽谈网络销售,与黑人麦迪洽谈游园直播活动。同时将借力今年线下龙虾节开展采摘活动,多渠道为方家李子赋能,助力果农增收。截至目前,方家村已收到各种预售订单1000余份,预计销售60万斤。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