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中科院乡村振兴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0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发挥文联文艺优势,牵手合作,更好助力成渝双圈建设!”3月2日,重庆市永川区文联考察组一行到资阳考察交流,两地文联组织就双方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如何共建、共促、共荣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考察中,永川区文联一行先后来到雁江区向阳社区、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乡村公园、乐至县陈毅故居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资阳市邻里文艺、乡村文艺建设、民间文化艺术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组表示,资阳市高度重视文化保护和传承,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文旅融合发展,切实发挥文化和文艺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传承本地优秀文化,促进文化发展和乡村振兴,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资阳结合本地文化特色,不断丰富本土文化内涵,将剪纸、扎染、制陶等传统民间技艺融入晏家坝等一批优秀的乡村振兴示范村镇,让乡村文化更具活力,提升了资阳特色文化的品牌可塑性和核心竞争力。

与此同时,两地文联组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更好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战略,立足职能定位,在发挥地域文化资源优势、改善文艺精品创作环境等方面深耕细作,创新谋划、积极作为,推动文联各方面工作持续发力,做出新成效。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