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认真履职整治荒地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0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孙传辉指导村民施撒肥料。

 

 

近日,记者站在雁江区丹山镇新盟村的一处坡地上放眼望去,远处约500亩的田地里一片绿意——这是长势良好的贝贝南瓜幼苗。然而,一年前这里的500亩田地中,有300余亩还是杂草丛生的撂荒地,如今经过翻整已焕然一新,变为菜地。

同样,在丹山镇田坝村,曾经200余亩的撂荒地里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场景,20余名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利好天气,在刚经过机械化翻整出来的土地里施撒有机肥料。

一度荒废的撂荒地复耕复种,变成帮助村民们就业增收的“致富田”。这一系列变化的背后,处处可见雁江区人大代表孙传辉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的身影。

在田坝村的蔬菜基地里,孙传辉正提着肥料指导村民如何施肥。“撒肥料的时候还是有一定技巧,要用力向前,要撒得均匀。”他从不吝啬将丰富的蔬菜种植经验和技术传授给村民,还时常组织有种菜意愿的村干部和农户到合作社参观、学习,“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我的职责就是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我们村是一个非常偏远的村子,很多青壮年都外出务工了,家里基本都是老年人和小孩,所以撂荒地比较多。”新盟村党支部副书记罗余容介绍,孙传辉还有个身份——资阳市宰山嘴蔬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是雁江区远近闻名的“蔬菜大王”。目前他在该村流转了500余亩土地用于种植蔬菜,其中有300多亩都是由撂荒地开垦出来的,这不仅为村民带来了土地流转收入,还为村里的留守老人带来了务工收入。

“我们那边的蔬菜基地里的农活已经干完了,现在又跟着孙总到田坝村这边来干。”新盟村村民张水香高兴地告诉记者,自从孙传辉到村里流转土地种植蔬菜,她在不出远门的情况下,每天就能有比较稳定的务工收入,“一天大约有50元,基本上每天都有活干。”

“他对我们很好,每个月工资和土地流转费都是按时兑现了的,在这里务工,一年到头不耽误的情况下,能挣到10000多元。”村民凌英提起孙传辉时,满口都是称赞与感谢。

据了解,近年来,孙传辉和他的蔬菜专业合作社先后在雁江区小院镇、东峰镇、丹山镇等9个镇建成了规模化、标准化蔬菜基地,占地面积共5000余亩,其中有一半以上是整治后的撂荒地,为200余名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