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明月村建设文明乡村绘就美丽画卷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2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开展道德评议活动。

 

□全媒体记者黄瑞

5月19日,走进雁江区中和镇明月村,只见宽阔平坦的道路连接家家户户,错落有致的农家小屋温馨宁静,别出心裁的墙体标语扮靓乡村……一幅院落美、环境靓、乡风淳的美丽乡村画卷跃然眼前。

近年来,明月村以全国文明村镇创建为统领,着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如今,明月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村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文明有礼蔚然成风。2020年,明月村被评为全国第六届文明村镇。

“我们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动员每户村民每天清晨打扫自家院落,每周开展一次大扫除。同时,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明月村党支部书记林静告诉记者,明月村通过“干部带头、党员示范、村民参与”的方式,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共建美丽净洁家园。

“现在村上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大家也都能自觉爱护环境。”7组村民杨利平感慨道。

当天,在明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主题为“弘扬孝道做孝顺儿女”的道德评议活动正在热烈进行,二十余名村民齐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畅谈身边优秀榜样和好人好事。

“明月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定期开展政策宣讲、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活动,通过挖掘、选树道德模范进行广泛宣传,树立文明新风。同时,充分发挥‘积分超市’‘红黑榜’等作用,引导村民改正不良行为习惯。”林静告诉记者,明月村还积极搭建互动平台,多形式开展一系列既简朴又让村民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