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复盘总结提升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2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段时间以来,市委宣传部在包联社区雁南社区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深入辖区内27个小区走访调研,总结社区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查找在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回头看

充分激发各方力量

“此次疫情,社区党组织全覆盖调动各方资源,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铜墙铁壁’”“在临时性静态管理时期,小区自管委充分发挥了作用”……在9月17日召开的一场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上,雁南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小组长们正在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

在雁江“8.24疫情”、雁江“8.29”疫情发生后,雁南社区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调动广大党员抗疫积极性,在楼组亮身份、做表率,打造“红色近邻”朋友圈,实现服务“邻”距离,让居民切身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

同时,在雁江区部分区域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雁南社区还充分激发群众自治力量,辖区内的27个小区均成立“小区红管家”,他们充当“守门员”“快递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屏障,以实际行动守护自己的家园。

据了解,此次疫情发生以来,雁南社区累计有300余名小区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进小区

汇总形成复盘报告

9月19日、20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工作人员,分批次深入雁南社区27个小区,走访调研各个小区疫情防控的经验和问题。

“大爷,在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你和大妈两个人在家物资有保障吗?”“请问你们小区每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是如何做到全覆盖不漏一人?”……身穿红色马甲的宣传部工作人员来到雁南社区的各小区,向社区包联干部、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居民小组长、网格员、业主委员会成员、志愿者、群众等详细了解情况,并请他们提出意见和建议,用于汇总形成问题建议台账及复盘报告。

9月28日,市委宣传部再次到雁南社区,举行疫情防控工作复盘总结会,对本次复盘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复推敲,讨论解决方案。

雁南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根据此次疫情防控复盘报告,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建立健全物资储备、保管、发放工作规程和台账等,加大社区防疫人员的培训力度,继续用好“党员先锋”队、小区“红管家”等队伍,充分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宣传发动引导群众自觉配合,抓实抓细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