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疾控专家提醒做好个人防护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0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省内泸州、成都、德阳、绵阳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疫情。资阳目前正面临什么样的防控形势,我们又该如何防范“奥密克戎”?日前,记者采访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吴华英。

吴华英表示,资阳离成都、德阳、绵阳都很近,人员交流频繁,再加上冬春交替和节后复工复产、返岗返校等因素影响,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相比于德尔塔,奥密克戎有什么特点?公众感染后,又应该如何做?

吴华英介绍,新冠病毒变异非常迅速。与德尔塔相比,奥密克戎具有传播性强、潜伏期短等特点,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加强。感染奥密克戎以后,症状会相对比较轻微,主要表现为发热、干咳、喉咙痛、头痛、鼻塞等,导致感染者不容易被及时发现。如果出现上述症状,特别是在家庭、单位或亲友之间,多人出现可疑的呼吸道症状时,就要更加警惕,佩戴好医用外科级别以上的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全方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资阳阵地,需要每一位市民认真履行个人防控责任,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主动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吴华英提醒:“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更加注意个人防护,如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减少非必要的出入境,尽量避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目前已有的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疫苗并未完全出现免疫逃逸,现有的疫苗对奥密克戎仍然有一定的保护效果。所以一定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以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这样即使感染,也能够降低重症和死亡的机率。”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