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紧绷疫情防控之弦 绝不容许麻痹松劲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7日,资阳观察客户端“资观监督”专题上线,报道了记者通过暗访发现,我市部分公共场所管理松懈,疫情防控措施形同虚设。这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绝不能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全市上下必须清醒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从严从快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从此次记者暗访情况来看,我市各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较好,但部分公共场所特别是乡镇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不少隐患,潜在问题较多。这些现象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对这些问题和现象,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坚决纠正。

市委书记元方在近期部署督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多次强调指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必须迅速进入应战状态,果断采取措施,落实最严责任,持续查堵漏洞,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资阳阵地。形势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效。面对当前全市疫情态势,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在“严”“实”上下功夫,严把各个关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前移疫情防控关口,严格落实通信行程卡查验和场所行程码查验措施,坚决守牢高铁站、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严防疫情输入。要把社会面管控作为重中之重,重点抓好学校、养老机构、监管场所、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场所防控,牢牢守住院感防控底线,织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保障和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行百里者半九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是慎终如始、毫不懈怠。各地各部门必须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消除风险点,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防疫成效来之不易,抗击疫情还需再接再厉。只要我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就一定能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