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元方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0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4日,市委书记元方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最前哨和主阵地。在资阳市中医医院城东新院区和资阳市人民医院,元方认真听取院感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负压手术间、负压病房建设情况。他指出,院感防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对入院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亮码扫码、询问病史等防控要求,严格执行陪护、探访和消毒隔离制度,强化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加强医疗废弃物的安全管理,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底线。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负压手术间、负压病房建设,完善配套相关医疗设备,消减隐形感染和交叉感染的风险。成都大运会举办在即,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深化“主人翁”意识、发挥“护城河”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面提升医疗救治、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应急物资保障能力,细化完善各项措施,全力服务保障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

来到中石油资阳油库,元方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危化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他指出,危化品领域是安全监管的重点之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细化操作流程,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紧盯薄弱环节,扎实做好生产、储备、运输、使用各环节安全保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设备运行日常监管,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元方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坍塌等事故发生。

市领导周月霞、刘廷安、罗道坤,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