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元方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全面复盘总结本轮疫情处置工作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6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面复盘总结本轮疫情处置工作,将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劲头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浩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雁江区和市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对本轮疫情应对处置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各方面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会议指出,本轮疫情是我市遭遇的第一次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是武汉疫情以来形势最严峻、疫情最严重、处置最复杂的一次本土疫情,是对干部群众的一次重大考验。面对这次大考,我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果断决策、以快制快,严密组织、高效运转,抓住重点、精准防控,凝聚合力、共克时艰,全市上下闻令而动、众志成城、日夜奋战,用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控制住疫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生动展现了全市干部群众勇于担当、昂扬向上、能打胜仗的精神风貌。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这次疫情处置反映出不同层面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能力建设、平急转换等方面还有差距。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逐级复盘总结,正视差距不足,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坚持一手防疫情、一手拼经济,加紧推进复工复产复业,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强化“外防输入”关口,增加交通卡口排查检测力量,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入川即检等措施,加强对风险地区入(返)资人员排查管控,抓好28类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风险人员闭环管理,持续强化能力建设,教育引导群众严格遵守防控措施,做到“解静不解防”。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深化落实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力度,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兜紧兜牢民生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社会稳定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高新区和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