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对标疫情防控“新十条” 我市多家医院细化优化就诊流程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随着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我国防控政策迎来大幅调整。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我市各大医院如何落实“新十条”、高效有序地服务病人?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多家医院不断梳理完善就诊流程,力求为市民提供更及时的服务。

市第一人民医院

升级发热门诊做好入口处人员分流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大门外的一侧,一处入口上方标识着硕大的“发热门诊”,下面同样显眼地贴着“发热病人专用通道”。在入口处,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询问并将3天内发热体温大于等于37.3℃以及有新冠其他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50多岁的曾婆婆到急诊科就诊,她告诉记者:“现在不用扫码也不用等核酸结果就能看病了。”她表示,前段时间看病要查验各种码,她对智能手机不熟,每次看病都要家人陪着来,现在好多了。

另外,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公众号上发布就诊须知提醒市民,接受口腔诊疗、支气管镜、电子喉镜、消化道内镜等诊疗措施时,需要患者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该医院也推荐患者使用互联网医院,124名医生覆盖30个专业,可以保证一部分人在线上完成就诊全流程。

医院门诊部主任蔡艳丽告诉记者,因为新冠和流感叠加的原因,最近接诊的发热病人量较大,医院也进一步优化了医护人员排班,要求他们个人防护到位,一旦感染,首先做好个人康复休养。同时,由于新政策发布时间尚短,医院还在动态调整和完善相关措施,下一步将优化和细化更多就诊措施,推动新形势下医院诊疗服务更加科学高效地运行。

资阳市暨雁江区妇幼保健院

分流指引保护脆弱人群

在资阳市暨雁江区妇幼保健院沱东院区,醒目地张贴着“新冠阳性患者住院区”“新冠阳性病人就诊区”等提示,从入院开始,就将新冠阴性和阳性患者分隔开引至不同的区域就诊,以保护孕妇和儿童等脆弱人群。

“通过这些举措,降低了阳性病人和阴性病人交叉感染的风险,更加规范高效地服务于广大群众,让更多的病人得到及时医治。”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张登科表示,最近感冒发烧的儿童患者比较多,对于医院的新措施,大多数家长都非常配合,也让医生们能更快速有序地诊疗。

记者了解到,目前,到该院住院需患者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通过不同区域入院。同时,该院会根据国家和本市的政策变动,以及社会面需求变化情况,对急诊分诊以及入院流程实时调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