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雁江区人民政府>>领导信箱
您的来信:
来信标题 村霸村支书利用职权便利霸占公共资源搞私人产业,老百姓怨声载道。
来信内容
尊敬的雁江区领导你们好 我是保和镇金星村的一社社员邱兴国(电话13547299650),我实名给你们反应一个村霸村支书霸占集体公共财产事情,具体情况如下; 保和镇金星村四社(老五社)尹志龙(现当金星村村支书)十多年前租用一社(老十社)农机站。在租用期间私自把农机站里面的机器设备变卖中饱私囊。同时原农机站旁边有一个老村公所,为集体所有。他在租农机站期间未经集体同意强行把农机站旁边的老村公所改为猪圈大批量养猪,污染环境。并且农机站外有一个很大的一个坝子,他当上村官后立马利用手中权利私自把坝子违章改建扩屋基经营小卖部,麻将馆,茶馆。利用公共资源搞私人产业。以上种种引得一社群众强烈不满。由于他本人消防意识薄弱,消防安全未做到位,2023年6月一场大火把农机站,茶馆,小卖部,猪圈全烧了。由于他的大意把集体财产农机站烧成了一片废墟,他居然只字不提赔偿的事,就这样不了了之。更可气是他不允许任何人去动它,任何人去动就得给他钱。几百个平方大一个农机站,每月租金就50块钱连着租35年(这是他在当村官的时候以村上的名义自己租给自己的,领导们你们觉得可笑不?还有王法吗?还有法律吗?还可以这样操作。) 农机站被大火烧的第二天,镇上就派人在四社给他看好了地基让他修房子。但是他不去修,他全家直接搬到了一社的村公所和学校去住(村公所和学校是挨在一起的)。并且把村公所改为住宿和小卖部,把国家政府的扶贫工程村医疗站改为茶馆。搞私有化又继续经营着他的私人产业。等于说他现在就霸占了三个位置(一,他本社的屋基;二,一社的农机站及周围一大片集体资源;三,一社的学校村公所和医疗站及相关公共资源)。镇上说这是过渡期,我想请问这过渡期到底要多久?几年还是几十年?会不会又像农机站一样,又成他的私有财产了。以上种种引的一社社员集体不满此类村霸行为。但由于他是村官,村支书,老百姓都敢怒不敢言,怨声载道。 在此我想请问一下区领导。能否管一管这个事情?这个情况我已向驻村干部镇领导反应过他们根本就是官僚主义相互包庇,无法处理。望各位领导重视,我先在你们区领导这里反应,若是没有效果,我再向市里,省里面反应。
来信人 邱..
来信日期 2024-01-19
处理情况:
处理部门 雁江区委办公室
处理时间 2024-03-29
处理结果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书记信箱》上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由于您撤销该留言,我们将不再进行办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